close

前情提要lalalalalalalalalala

經過了2分鐘宮縮一次的震撼教育,以及12天的安胎住院,終於在2016年1月3日順利出院,

有了這次的經驗,先生與婆婆還有醫生希望我能家裡休養,直到我兒子(小夏天)生出來為止,

而我自己也覺得不能在自以為是的逞強下去,應該要為小夏天著想,所以出院後就開始過著安胎的日子。

不要以為不上班安胎的生活可以過的很爽,為了不讓身體產生負擔,從安胎這一刻起,除了上廁所、洗澡,其他時間都要躺在床上,

也因為長期躺臥床,身體缺乏正常運動,導致肌肉無力,連洗澡都需要請家人幫忙,當一個人連最簡單的事都沒辦法自己做時,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啊!

說了這麼多,結論就是太太在懷孕的過程真的很~辛~苦、很~辛~苦、很~辛~苦!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,阿拉搜~)


進入主題前放上之前產檢照的4D超音波_小夏天帥哥照

在過年前預約了陳震宇醫生的門診產檢,經過了漫長等待終於到了2月5日可以看到小夏天了,

那天我起了個大早,跟老王(溫ㄤ)二個人9點就到馬偕報到,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大醫院產檢,很多流程都不清楚@@,

最後在一旁觀察其他婦孕怎麼做,才把一般例行檢查的(驗尿、體重、血壓)給做完 ㄏㄏㄏㄏ (一回生、二回熟嘛!)

在大院醫產檢只能用一句話形容就是等、等、等,原本以為已經很早到了,但到了門診外看到有超多爸爸媽媽在等候,

而我看的陳醫生掛號已排到了100多號,此時心裡默默竊喜有提早預約

 

對陳震宇醫生的第一印象,覺得他的臉超~級~緊~實(一度懷疑他有打肉毒),再來就是超~宏亮的聲音,

住院時每天早上醫生都會巡房,往往都是人還沒到聲音就先到,也因為他的聲音使用太宏亮了,所以我也會不自主的會大聲回應他。

在網路很少看到有媽媽推薦文寫到陳醫生,但在我實際跟他接觸過,覺得陳醫生是位認真、負責的醫生,

看診期間媽媽有任何問題,只要是關於寶寶的事,他不會用他的判斷來告訴你,相反的會馬上安排做檢查,因為對他來說再多的經驗判斷,也比不上機器來的精準,

就以我來說好了,原本以為第四次產檢,可以照超音波看到小夏天,但由於那陣子發現胎動次數沒有很多,所以在問診時順口問了醫生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,寶寶才會不活潑等問題,

陳醫生聽到後,沒有多說一句直接幫安排檢查心胎音,雖然心胎音檢查要花30分鐘的時間,但這畢竟關係到寶寶,此事可不能馬虎!


檢查心胎音的地方位於5樓產房,對我來說是一個即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啊!(淡淡的哀傷)

將資料拿給護士後,很快的被帶到了診療間,由二位可愛的實習護士幫我裝上儀器,

可能是寶寶在肚子裡面跑來跑去,所以一直測不到寶寶的心跳,

因為測不到心跳,他們不斷摸我的肚子,摸到連寶寶躺橫的都說出來了,其實那時候沒有測到心跳,我可是非常的緊張

最後二位實習護士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,只好請資深學姊來幫忙,我只能說薑是老的辣,馬上測出了寶寶的心跳聲,我心中大石頭也瞬間放下

在經過半個小時的檢查後,寶寶的心跳跟胎動都很正常,頓時讓我放心不少,而也聽了護士說才知道,媽媽肚子因為是恆溫的關係,所以不管外面氣溫如何寶寶是不會感受到的,

所以當我跟陳醫生說胎動次數沒有很多時,他二話不說馬上幫我安排心胎音的檢查。(果真深思熟慮)

 


在馬偕除了看診要等之外,其實還有一個是我不太習慣...

也許習慣了診所產檢方式,所以到了馬偕會有點不適應,那就是關於問診時的隱私部份,看了網路上滿多媽媽在討論

看診時,診間擠滿人,護士通常一次會叫二、三個人進去等候看診,而醫生前面會有一塊小門廉遮住,但詢問的內容卻是可以聽的一清二楚

一開始進去等候時,會先只有媽媽一個人進去,家屬必須先在外面等候,等輪到媽媽看診時,才可以請家屬進來,但媽媽在等候的同時,卻可以聽到別的媽媽內容,這讓我真的有一點不太習慣

 

此外,也有聽說大醫院照超音波,通常不會是醫生本人幫你照,幾乎都是由超音波師照的,(因為我還沒有照過,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嘸影某!?)

原本以為這次的產檢可以看到小夏天,後來才知道不是每次都可以照超音波,但如果媽媽想照其實醫生也會同意,只是第一次我不太懂,醫生說什麼我就做什麼(有點傻傻的XD),

 

而這次本來要在媽媽手冊蓋上第四次產檢章,但因為照了心胎音,所以改用IC卡(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要改,如果有媽媽知道的話,希望可以跟我說一下),

同時,也跟醫生預約了過完年後第三個禮拜回來產檢,到時候就快30週了,因為太想念小夏天了,所以不管如何都要請醫生幫我照超音波,讓我一解思念兒子之愁

arrow
arrow

    陸小蓮的練功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