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承認,現在寫懷孕日記有一點晚,畢竟已經28週…

會想寫是因為,懷孕期間發生許多事,也讓我領悟到即使有再多的金錢,也沒有健康來的重要

會這麼說是因為,我是個事業心重,且愛把責任往身上攬的人,覺得懷孕在人生計劃中,應該是兩、三年後的事,

直到去年驗出兩條線後,我才驚覺出人命了......(嘖嘖嘖!搞的自己好像未婚懷孕似的)

還記得看到雙線出來時,先是瞪大雙眼、然後雙臉冒汗、再來是莫名想哭,最後開始不斷的自我催眠

也許是自己體質的關係,或者是心情沒有調適好,從懷孕初期就一直很不穩定,安胎針跟吃安胎藥沒有停過,

再加上當時負責的案子,太想求好心切,所以搞的自己壓力已達崩潰邊緣,最後再承受不住的情況下,向公司提了離開的想法。

==============〔進入主題〕==============

時間追朔到2015年12月聖誕節前夕,那時候懷孕大概19週左右,原本已跟公司談好做到月底,

在某個星期天起床後,就覺得肚子痛痛的,吃了一顆安胎藥,想說應該會好,下午就跟溫ㄤ兩個人去了婦幼展,準備採買寶寶的用品,

到了晚上肚子庝痛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但我那時還是想等星期一診所開再去看好了,應該沒什麼大不了吧!(少根筋)

就這樣到了隔天一大早,婆婆陪我到診所,打了針吃了藥就回家休息,原本以為打了針後,應該狀況會改善一些,但沒有想到肚子越來越痛,整個肚皮像要炸開似的,連睡覺翻身都沒有辦法


我就這樣邊喊痛邊睡撐到了第二天,隔天一早婆婆以百米選手的速度趕過來,陪著我們到馬偕掛急診,在到達馬階時我已經痛到走不動,只好用輪椅推進產房。

之後產房護士在我肚子上裝了測宮縮的機器後,我記得當護士看到機器顯示的資料時,用非常驚訝的語氣跟我說:你現在是2分鐘宮縮一次!

2分鐘宮縮一次、2分鐘宮縮一次、2分鐘宮縮一次、2分鐘宮縮一次、2分鐘宮縮一次、2分鐘宮縮一次....我腦中一直在想,這是什麼意思 (請原諒我第一胎真的什麼都不懂)

接下來的場景陸陸續續看到很多護士在我的診療室進進出出,一直反覆問我同樣的問題,肚子陣痛多久了、是第一胎嗎?吃藥過敏問題…bnlabnlabnlabnla

而在經過一陣詢問下,終於見到我的主治醫師"陳震宇"醫生,依稀記得他跟我說的第一句話:你會急著出院嗎?如果不急,你的情況需要住院,家屬在外面嗎?然後漸漸fade out..去找家屬

我先生後來跟我說,醫生當時跟他們說:如果再不來,媽媽的子宮頸就要開了,這下我才真的感覺到事情大~條~囉!


馬偕的第一個晚上,是在產房的待產室度過,肚子綁著宮縮儀器,大小便都要在床上,手裡插著點滴,嘴裡三不五時還要含著可怕急效型安胎藥...

同時我的負面情緒已到臨界點,口中不斷murmur:我真的很可憐、為什麼是我、差點沒了寶寶、自己很不及格…等(真的很想呼自己巴掌),

不過那時候溫ㄤ卻不斷的用溫暖語氣安慰我說:不是可憐是辛苦、我們都沒有經驗、現在就知道了,你也不想啊!不是嗎?(現在想想當時溫ㄤ真的是世界第一大暖男~歐巴!)

馬偕產房待產室跟一般病房不太一樣,陪產的家屬只有一張椅子,所以溫ㄤ只能趴在床邊睡,由於我吃了急效型安胎藥再加上又打點滴,身體出現了很多副作用,

整個晚上都不是發冷、心悸就是嘔吐,再加上肚子上綁著儀器,全身都不舒服所以整個人都動來動去,跟蟲沒兩樣


當天晚上,宮縮現象一直很頻繁,讓我也開始擔心隔天是否不能轉到一般病房,因為繼續待在產房,第二天就會變成婆婆來照顧我,那大小便就要請婆婆幫忙

這是多麼令人害羞又不自在的事,所以我一直不斷祈禱,希望第二天能轉到一般病房,好加在第二天情況不錯,醫生看過報告後也同意讓我轉到一般病房(可喜可賀)

在馬階總共住了12天,經過了聖誕節跟跨年,2015年除了讓我永生難忘外,也讓我徹底大澈大悟明白自己不管賺的再多、工作位階多高,健康的身體永遠是最重要,

,我要感謝住院這段期間我的婆婆、老公白天晚上的輪流照顧我,做你們的媳婦我真的很幸福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陸小蓮的練功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