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57581966.jpg

首先放上小蓮兒搞笑圖來自娛娛人,希望大家能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來看這篇

距離卸貨日越來越近,又喚起懷孕19週因2分鐘宮縮小孩差點保不住的可怕經驗,

同時這也是我有生以來,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以及多麼的無聊

另外,我要再次感謝住院期間婆婆與老王無微不至的照顧,日夜輪班的來照顧我

謝謝你們,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的幸福

如果不知道小蓮兒為什麼會住院,可以看過文章先回顧[懷孕記錄]夏天哥的奇幻旅程之馬偕初體驗:2分鐘宮縮啊!~多麼痛的領悟

 

 


『當上帝關起了一扇門,必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』,這句話果真有他的道理存在!

雖然現在的我待在家裡給老王養(待業中),但人生中卻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夏天哥,

想起剛開始還曾經一度抗拒過, 但隨著肚子一天一天變大時,內心喜悅和期待的心情已無法用言語來形容

其實安胎對我來說,心裡是非常煎熬,再加上當時的狀態不是很好,所以除了婆婆跟老王外,其他人都不想見。

一直以來為工作、生活而奔忙,突然住院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!

可能你們會覺得,既然住院就好好休息啊!!~

但說的容易,如果叫你一直躺在床上相信你也會非~常~無~聊

==============〔進入主題〕==============

從產房轉到普通病房,在瞭解了住院需知和安胎事項後,同時也知道原來普通病房的護士1個人要顧50位患者,不像產房護士1個人只要顧5-10位,所以病房的護士不會像在產房時這麼勤快。

一開始我住的病房是一般病房,所謂一般病房就是因婦女病住院的女性病房,所以有可能會影響到安胎的品質,

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?那是因為住在我隔避的媽媽時在太會哀嚎了,再加上他先生晚上打呼聲太大聲,所以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休息XDDD

所以第二天馬上跟護士提出換到安胎病房,我住的安胎病房是健保房,所以會有另外兩位床友,剛好這兩位床友都是懷孕30幾週的媽媽,

其中一位是馬偕的護士,從17週安到34週(讓我想到Vivian徐若萱),老公是職業軍人放假才會來醫院,平時由自己的媽媽照顧,

另一位同樣懷孕30幾週,安胎一個多月,因為老公在大陸工作,所以平時都是她一個人照顧自己。

由於平時都用簾子遮住,所以跟她們沒有什麼互動,不過看的出來這兩位媽媽感情不錯,可能住的比較久且預產期相近,所以有不少共同話題吧!


在住院期間為了要穩定子宮,每天都打安胎點滴,而每過3天護士就會來換點滴的針,不過好險馬偕護士經驗豐富,扎針一點都難不到她們。

S__57581979.jpg

以及,每週都會有一次心胎音檢查,用來觀察宮縮頻率

S__57581988.jpg
此外,住院期間最讓我不能接受是....不能洗澡、不能洗頭,在安胎期間都院方會要求媽媽盡量不要下床走動,避免造成子宮宮縮,

隔避床的媽媽連小便都在床上如廁,But... 我只能說我是叛逆的孕婦,這我真的沒辦法妥協,其次是我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,暫時的下床是可以。

但可能是我太常走動,所以有次被隔避床的媽媽以及媽媽的媽媽開導(超可怕的三娘教子啊!),再加上老王太在乎世俗的眼光和外在的輿論,所以只要是他在的時候,都要求我在床上如廁。

 

當時我還因為太生氣,在臉書發文,來表達我的不滿!

 

S__57581972_meitu_4.jpg

關於洗頭部份,醫院除了有提供自費的洗頭服務外,還會有免費的志工媽媽洗頭服務,但這要事先預約往往都要排上1~2個禮拜,

所以我寧願花錢,讓心情好些(記住!讓孕婦保持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der),自費洗頭一次350元,還可以體驗病床瞬間變成洗頭區的奇妙感覺XD

S__57581991.jpg

由於住院這段日子時在太無聊了,所以用了相機APP拍了很多張合成照,每拍一張就傳給老王還有同事看,

現在想想他們收到後應該哭笑不得吧!尤其是我同事就已經水深火熱了,還收到這種照片應該很想揍我一頓。

S__57581967.jpg

而住院這段期間剛好卡到聖誕節、跨年,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在醫院度過,當天老王有買大餐慶祝,

但心情還是很down,雖然不斷告訴自己心情要快樂、平常心...bnlabnla(一堆勵志話),

但說真的....很難,尤其是看到臉書上朋友在慶祝時,自己卻在醫院,這心情我想只有體會過的人才能明白!

雖然心情很down,但還是強顏歡笑的在臉書PO圖,告訴自己其實很快樂 (我天生戲子)

S__57581973.jpg

S__57581972_meitu_2.jpg

S__57581972_meitu_3.jpg

 

正當因住院快要憂鬱的我,突然在1月初收到可以出院的消息,真的讓我心情瞬間好上100、1000萬倍lalalalalalalalalala

醫生證明上的病名『迫、切、早、產』真讓人覺得害怕

S__57581968.jpg

回到家後持續過著安胎、去醫院產檢的日子,原本以為之後應該可以安然度過,

但老天爺依舊不肯放過我,讓我在懷孕期間得了妊娠糖尿病(有關妊娠糖尿病會另寫一篇,不然文章太長囉!~)

S__57581969.jpg

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終於也該到我卸貨的時候了,如果想要問我現在的心情如何,我只能說很忐忑、很複雜,但想到能跟夏天哥見面,心情又非常的開心,真的只有媽媽才能明白!

祝我接下來的日子天天保持愉快的心情,老王快快買Boy Chanel給我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陸小蓮的練功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